鄂东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研究中心中长期发展规划

发布日期:2020-08-28 09:39 编辑: 浏览次数:

 1、抓好基地建设,在建成合格的省级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的基础上,力争用5年左右的时间申报湖北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通过推动研究中心的研究,促进湖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两大学科融合发展,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建设的应用方向。围绕鄂东数据经济发展现状进行特色研究,通过组织重大科研项目、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在省内、国内处领先地位,建设成有影响的数字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在为地方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出谋划策的同时,力争与科研院所、 高等学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搭建学术合作平台,继续发挥鄂东数字经济产业化学术研究平台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智囊中心作用,拓展本中心的科研领域,扩大本中心的社会影响。

3、立足本地实际,加快数字经济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步伐。针对数字经济研究在国内外尚属发展中阶段、专门人才甚少的实际情况,通过科研和设立专职、特聘、客座研究职位等方式,培养高水平的学术带头人和中青年学术骨干,成为该领域的人才培养中心。通过举办国际、国内学术会议,接收国内外访问学者,建设鄂东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指数,推动本中心成为本学科的学术交流和资料信息中心。将数字经济研究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贯穿于基地建设过程中,通过各种途径,不仅在本校还是在社会各界,扶植与培养数字经济研究的专业人才。

4、整合学校资源,加大对数字经济研究信息和资料中心的投入。在已建成 人文社科图书资料室的基础上,加大对国内外数字经济研究资料的收集整理工 作,同时利用网络数据平台资源,逐步建成一个较为全面的线上线下的鄂东特色资源数据库。着力打造《鄂东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平台》,通过该平台搭建一个高质量鄂东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理论、实务研究和交流平台,为研究者和社会各界提供既及时又准确的数字经济前沿信息。

5 主动承担应用部门的委托研究课题,吸收实际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课题组开展合作研究,担任实际工作部门顾问,面向社会各界开展咨询服务,形成能够充分反映本学科研完成果,具有鲜明地方特色和完善的数字经济发展理论、政策体系,使基地具备法定专业咨询资质,能够承担服务鄂东地区数字经济发展的规划、方案编制和技术支撑的专业机构。

 

Copyright 2009-2021湖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桂林北路16号      电话:0714-6355093      邮编:435003      ICP备案号:鄂ICP备15021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