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历史沿革 校友风采 联系我们

学院简介

湖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始建于1982年,是我校最早开办的学院之一。学院涵盖经济学、管理学两大学科门类,设有工商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市场营销系、财务会计系;建有新商科综合实训中心、金融实验室、ERP综合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企业经营实战演练室、会计模拟室、商务谈判室等8个专业实验室,面积1100平方米,实验室资产900多万元;现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工商管理、财务管理、物流管理5个本科专业,工商管理专业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校学生2000余人。

历经40余年蓬勃发展,学院逐步形成了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并在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学院现有教职员工80余人,其中教授13人,博士28人,副教授30人,学院教师中有入选首批“湖北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全省98人),黄石市突出贡献教师(全市6人),九三学社湖北省委“模范社员”,东楚学者,校级教学名师、师德标兵、科研标兵等骨干教师40余人,双师型教师率达75%。十余名教师有海外留学经历,多名教师参加过湖北省博士服务团、湖北省科技副总、黄石市科技特派员、企业顾问等服务企业项目。现有校级优秀教学团队3个,省级一流课程1门,校级精品课程4门,磁湖汇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训基地为省级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

近五年来学科建设成果显著,年均科研经费400余万元。承担科研项目200余项,其中国家自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8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省社科基金、省自科基金等省部级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本领域高水平SSCI/SCI/EI/CSSCI期刊检索论文80余篇,教研成果获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奖2项,科研成果获厅级优秀学术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等;承担了一批鄂东地区政府、企业的横向课题,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建设。学院拥有校级学术创新团队1个,工商管理学科为校级重点学科。

学院非常重视学生的学习、实践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每年近50%的学生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100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近年来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以及大学生数学竞赛、POCIB外贸从业资格比赛、全国国际贸易精英挑战杯比赛等国家、省级学科竞赛中获奖50余项,其中“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2项,省级银奖和铜奖40余项;多名毕业生考取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德国哥廷根大学、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等国内外高校研究生学习深造,学院研究生入学率逐年增长。

毕业生就业质量较高,就业去向包括国家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大型集团公司、金融机构以及国际知名外资企业、民营或上市公司,不少毕业生已经走上政府部门或企业的重要管理岗位,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着重要作用。

 



Copyright 2009-2021湖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桂林北路16号      电话:0714-6355093      邮编:435003      ICP备案号:鄂ICP备15021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