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东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研究中心2020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日期:2020-09-01 16:31 编辑: 浏览次数:

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大力推动湖北省数字经济发展,湖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紧紧围绕全省数字经济战略部署,坚持统筹教研工作和疫情防控,打造鄂东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研究中心,加快构建高水平数字经济教研平台,助力鄂东地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1)认真做好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鄂东数字经济产业化发展研究中心评估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评估资料的收集、整理和保存工作。

(2)围绕我省最新关于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依据鄂东地区数字产业及传统产业发展现况,展开相应的高水平研究。

(3)坚持强化与地方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合作,积极为鄂东地区数字产业化建设、产业数字化建设等建言献策。主动与地方政府及职能部门 沟通联系,多下基层调查研究,撰写富有现实意义的调研报告和论文,为地方政府的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4)做好各级各类研究课题的申报及开放基金立项工作,打造以鄂东地区数字经济研究为支撑的科研团队,通过参与多种形式的学术研讨活动,着力提升研究人员的学术研究能力与水平。

(5)做好数字化经济平台的日常维护及网络安全管理工作,加强资料室的图书资料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Copyright 2009-2021湖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桂林北路16号      电话:0714-6355093      邮编:435003      ICP备案号:鄂ICP备15021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