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简历门诊”一对一就业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1 00:00 编辑:经管学院 浏览次数:


本网消息 为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提升高校毕业生的求职能力和职业素养,促进2023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经济与管理学院于2022年9月-12月开展了“简历门诊”一对一修改诊断就业指导活动。

 

 

阮琦老师在对学生进行就业指导的过程中指出,在书写简历前要学会分析招聘信息上的岗位要求,按照“人岗匹配”的要求去分析自身所具备的专业知识能力、可迁移能力和自我管理能力,要对简历上的内容有的放矢,求职只有“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汪国超老师在修改简历时指出,简历是获得面试机会的敲门砖,一份完整的简历要包括基本信息、教育背景、实践经历、校内经历、荣誉奖项、技能证书、自我评价七个方面,要详略得当,内容充实。

 

王雪怡老师就学生提出的“简历上实践经历和校内经历无话可说怎么办”的困惑进行解答,建议先梳理出自身大学阶段的经历库,再根据求职岗位选择相关的经历,并用“STAR”法则展开书写,让每段经历都突出优势、让每份简历都有话可说。

通过此次“简历门诊”一对一就业指导活动,经管学院2023届毕业生进一步认识了简历制作的重要性,对简历的内容和撰写有了清晰的认识,在接下来的求职之路上定能大鹏展翅,实现自我价值。(通讯员 王雪怡)

Copyright 2009-2021湖北理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地址:湖北省黄石市桂林北路16号      电话:0714-6355093      邮编:435003      ICP备案号:鄂ICP备15021563号-1